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展览预告 > 正文
“走近古籍”微论坛在市博物馆举办
2015-11-24 09:23:29

  11月20日,由云南省图书馆主办的“走近古籍”微论坛活动在市博物馆举办。此次论坛由玉溪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承办,华宁、峨山、澄江、新平、红塔区五县区图书馆共同协办。

  本次论坛特邀云南省6位古籍保护专家,围绕“古籍的保护与普查”、“古籍的鉴赏与鉴别”、“古籍与文化传承”三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上,6位古籍保护专家分别发言,肯定了玉溪市各县级对古籍保护修复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并就云南乃至全国古籍保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述,其中重点讲述了在整理少数民族古籍过程中易出现的难题,并对如何普查、保护、修复古籍等工作给出指导意见。活动最后,专家还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微论坛的举办加快“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在玉溪的实施,进一步促进玉溪各县区对古籍的保护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以及群众对古籍的保护和了解,并通过建立古籍普查平台实现古籍资源共享、数字化加工,让古籍贴近大众。(玉溪日报实习记者 王娟 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