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纪念聂耳 > 正文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简介
2013-01-28 15:25:36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于2008年8月成立,与玉溪市博物馆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一、二、三楼为展厅,展厅面积约2600平方米,四楼为报告厅。

一楼展厅 “匆匆却又永恒”,以时间为主线,以全面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和珍贵的藏品为出发点,结合逼真的场景复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人民音乐家聂耳不平凡和战斗的一生。 

二楼展厅 “时代谱风华”、以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内涵,利用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场景复原、硅胶人像、多媒体等形式系统全面地展示了聂耳作品、《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史以及《义勇军进行曲》对后人的激励和深远影响。

三楼展厅“玉曲铸强音”运用微型场景、半景画,多媒体相结合的表现方式,以较震撼的视频和声效再现了《义勇军进行曲》产生的历史背景和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