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2012聂耳百年图片展玉溪开幕式
2013-02-06 15:44:24

    作为玉溪市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大型文化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图片全国巡回展》于2012年7月17日—8月5日在玉溪市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暨玉溪首展。2012年9月至11月,巡回展分别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上海音乐学院、北京吴东魁艺术馆、中央音乐学院、云南大学展出,共有1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展览,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次巡回展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化局、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联合承办。展览精选了600余幅珍贵的图片资料,制作成160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聂耳不平凡的一生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真实还原一个勤奋努力、向往光明与进步的热血青年所走过的艰苦奋斗历程,全方位展现聂耳家乡玉溪的生态美、文化美、和谐美,弘扬了聂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