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第六届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开幕
2016-12-19 09:33:06

市民在选购古玩

专家鉴宝

12月17日,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日报社、玉溪市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玉溪市第六届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首届茶叶、药材交易会在北市区花鸟市场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至23日。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文化生活”为主题,设古玩赛宝会、古玩艺术品展销、古玩鉴定知识讲座、专家免费鉴宝和收藏家协会会员藏宝展示等系列活动,展示内容涵盖古玩、陶瓷、茶具、翡翠、玉器、红木、书画、民间工艺品等古玩艺术品,目的是引导和提升公众对古玩艺术品的鉴赏能力,为玉溪市民打造一个古玩艺术品鉴赏、交流和交易的平台。

开幕式的古玩赛宝会上,经过国家级和省、市级专家的评选,明代玉溪窑青花凤穿牡丹纹盖罐、清代华宁陶绿白釉大罐、清代向逢春款建水紫陶尊、清代周于礼书法手卷、明代鎏金铜塑像、小叶紫檀“十八罗汉”雕件、汉代青铜釜、清代“松鹤延年”刺绣、清代华宁陶建筑陶以及清代铜香炉被评为“2016年玉溪市民间收藏十大珍宝”。

17日下午,延续往年的精彩环节,博览会特邀央视《寻宝》栏目鉴宝专家为玉溪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在现场,广大藏友排起长龙,纷纷拿出宝物请专家现场评鉴。“今天来自北京的专家免费为我们鉴宝,这种机会太难得啦。”玉溪的收藏爱好者马先生说,这次他携带自己的明代玉溪窑酱釉三足炉和元代玉溪窑青花团花折沿盘来请专家鉴定,经鉴定,他的藏品符合到代,具有收藏价值。

主办方介绍,我市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已经举办五届,成为独具玉溪地方特色的博览会。今年的主题有所改变,融入了茶叶和药材交易会,在丰富展会内容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玉溪日报记者 马兰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