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聂耳与国歌》图片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出
2017-11-17 09:52:51

11月8日至12月17日,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主办的《中国的声音——聂耳与国歌》图片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专题展厅展出。

据了解,展览分为“聂耳生平”“永恒乐章”“永久纪念”三个部分,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聂耳的人生经历、主要音乐作品、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义勇军进行曲》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过程等内容。聂耳所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鼓舞了全国爱国军民在抗战洪流中团结一致、奋力抗战,直至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该歌曲被确定为了国歌。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弘扬聂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艺术创新精神,从而进一步激发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早在2014年,该展览就开始赴全国各地展出,几年来到过北京、贵阳、上海、福建、普洱、丽江等地,深受各地人民好评,已然成为了玉溪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玉溪日报记者  李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