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活动预告ll5.18国际博物馆日、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9-05-10 15:11:22

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 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将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2019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与此同时,2019年5月19至26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本届活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国际博物馆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此,我们特地向您发送本次活动的邀请函,请您注意查收。

  5月17日,我们联合将玉溪市文秀社区、广场社区、南方电网玉溪市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玉溪市群众娱乐密集地——东风广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与科普教育图片展,共展出了“中国声音——聂耳与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它从远古来——澄江古生物图片展”“大观抚仙湖——抚仙湖地域文化图片展”三套展板,从伟大的爱国主义音乐家聂耳、玉溪澄江古生物及抚仙湖三个不同角度,向大家多层次全方位地弘扬爱国主义、宣扬科普教育。

5月18日,玉溪市博物馆将招募了29组家庭,到博物馆参加“传统的未来”亲子文化活动,孩子们将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对玉溪的自然与人文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并组织亲子赛跑游戏“我是恐龙守护者——拯救恐龙蛋”、由古生物专家讲解并指导对仿真恐龙化石进行挖掘的“小小考古学家”等活动。

除此之外,玉溪市聂耳纪念馆还将为来自玉溪农民工子弟学校的70余名同学们精心筹备“聂耳与国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以聂耳生平为主线,重点讲述了聂耳学生时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音乐的精神

以上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除“传统的未来”博物馆亲子文化活动需要单独报名外,您都可直接到现场参与。而亲子活动的报名注意事项为:

活动对象: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及其家长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玉溪市博物馆 

报名方式:关注“玉溪博物”微信公众号,并回复参加活动孩子的姓名、年级和家长联系方式。本次亲子活动共招收30组家庭,根据报名先后顺序满额或报名时间结束截止。 

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16日 (满额截止) 

活动注意事项:1、本次活动交通往返,由参加活动的家庭自行安排。 2、本次活动需家长全程陪同,请各位家长务必注意安全。 3、请尊重玉溪市博物馆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服从馆内工作人员的安排。

如果您对本次活动报名还有什么疑问,请电话咨询0877-2065072。还在等什么?赶快来报名吧!5.18国际博物馆日,我们在玉溪市博物馆等待大家。(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