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讲解员在2019年“玉溪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07-03 08:44:58




为弘扬“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6月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玉溪市市直单位组2019年“玉溪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玉溪市师范学院“科学讲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玉溪市市直单位的35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在讲台上大展风采,生动诠释了“玉溪精神”的无穷魅力。

上午的复赛结束后,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共有20名优秀选手晋级下午的决赛。选手们解读玉溪精神、分享玉溪故事,充分展示玉溪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我馆讲解员沈昕珺雯代表我馆参赛,沈昕珺雯演讲的故事名为《守护》,讲述的是聂耳研究学者刘本学40年聂耳研究历程中的风风雨雨。

刘本学老先生为弘扬聂耳精神而四处奔走,为保护聂耳文化而大声疾呼,他致信全国人大立法委员会,建议为国歌立法;他花费两年时间筹集善款,出版聂耳研究书籍……刘本学老先生的故事自沈昕珺雯口中娓娓道来,感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诠释了新时代“玉溪精神”所蕴含的别样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沈昕珺雯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当天,我馆组织党员前往赛场为选手加油助威。此次比赛,选手们弘扬和传承了玉溪精神,观众们深刻感悟玉溪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玉汝于成,溪达四海,忠诚、务实、有为、奉献、包容、奋进、宁静、致远的玉溪精神,将继续激励玉溪人民奋勇前进。(图:杨霏 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