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随心手造——寻找玉溪手造艺术小小传承人”第二期免费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7-30 10:33:45














2019年玉溪市博物馆开展的“随心手造——寻找玉溪手造艺术小小传承人”暑假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旨在培养具有个性而全面发展的青少年人才和传统技艺传承人,体验传统手造技艺、手造艺术创作的乐趣,丰富暑假期间的玉溪青少年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班由玉溪市博物馆主办,并得到了来自玉溪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是玉溪市红塔区文物管理所、玉溪市红塔区图书馆、陈氏浮雕文化会馆创始人陈宝贵先生、玉溪民间收藏家小春先生为本期培训班提供部分藏品。

我们还邀请到了许多业内难得的专家来为小朋友们上课,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采取以手造、文化、美学为主导,主题性、系列性的教学;以课堂、体验、实践,交替互动情景教学;知名文博专家、青年陶艺家讲解、指导,传授手造艺术精髓的培训方式,能激发孩子对玉溪传统文化和手造艺术的兴趣,提升道德品质及审美能力,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团队作业能力,加强学习,提高传统文化、手造艺术的认知水平。(文:马一丹 图;王溢、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