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迎来暑期参观热潮
2019-08-20 14:30:48










七月,骄阳似火,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参观聂耳纪念馆的热情,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迎来暑期参观高峰期。

为了做好讲解接待服务工作,我馆在做好日常接待的同时,制定了高峰期参观服务方案,加强预约登记工作,合理调配讲解人员,加强安保巡逻,以及对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为观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

今年暑假,聂耳纪念馆学生参观热潮持续升温。近两个月以来,我馆共计接待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生夏令营团队100余个。聂耳纪念馆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了解聂耳,学习弘扬聂耳精神的重要阵地。

在“七一”期间和“八一”前夕,来自玉溪乃至全省各级的党团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纷纷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聂耳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教育,在听取“聂耳与国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中,通过对聂耳事迹的了解以及被聂耳精神所感染,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同时,他们还对聂耳纪念馆讲解员优质讲解接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组织更多的党员走进聂耳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提高纪念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的整体讲解服务水平,市博物馆和聂耳纪念馆的领导还对每一位讲解员进行讲解考核,在现场点评中张青馆长对讲解员讲解词内容的把控、对爱国主义热情的渲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暑期是聂耳纪念馆提升改造之后迎来的第一个参观高峰期,观众们纷纷表示提升改造之后的聂耳纪念馆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为省内外及县区观众与聂耳纪念馆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对所肩负的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会充分利用好这块阵地,发挥好自身良好的资源,开拓创新,优质服务,突出特色,让更多的民众感悟到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艺术创作精神,弘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精神。(文:张蕊 图片由玉溪市聂耳纪念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