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开展国庆节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9-27 11:27:29










国庆节来临之际,我馆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确保文物消防安全,9月27日,由我馆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我馆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小组先后进入我馆展区、库房、办公区、博物馆外围区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排查工作,对常设展览、临时展览、库房、电梯室、配电室、微型消防站、监控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区域的设施、设备及器材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检查以文物管护、用电、监控、消防、报警设备运行情况为检查重点,针对文物存放是否安全、各区域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办公用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明确日常巡查内容、巡查人员、巡查频次,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将问题及时解决于萌芽状态。

检查小组还督促博物馆工作人员注意用电安全,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嘱咐各国庆节假期值班人员一定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保障文物安全、观众安全,确保国庆节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图:唐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