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活动:金鼠迎春,玉溪市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0-01-09 09:32:37

QQ图片20200108165351_gaitubao_450x1013

QQ图片20200108165405_gaitubao_450x1013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市民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在春节假期照常开馆,服务市民的前提下,开展以“金鼠迎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结合我馆实际,特策划以下活动。

一、活动主题

金鼠迎春,博物馆里过大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1月30日

三、活动地点

玉溪市博物馆

四、活动内容

1、积福运,写福字,送福字

春节贴“福”字,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指福气、福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2020年玉溪市博物馆与玉溪市米罗可可美术馆、玉溪市惠老师书艺工作室联合开展。希望通过这样的迎新春传统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时间:2020年1月18日 上午9:00——11:00

地点:玉溪市博物馆一楼中庭

2、非你莫鼠,猜灯谜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任何谜语都体现着浓厚的地域特色。玉溪市博物馆将文化传承与谜语相结合,在春节期间准备三百多道谜语,开展猜灯谜活动。猜对三道灯谜的观众将免费获得由博物馆提供的精美春节礼品一份。每日60份,一人限领一份,送完即止。让观众享受一次智力狂欢和浓浓的春节氛围。

时间: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30日

地点:玉溪市博物馆一楼中庭

3、瑞鼠寻宝,打卡拍照集赞得礼

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在春节来博物馆里过大年,本着宣传我市文物精品的初衷。让广大观众在博物馆感受着过年气氛的同时,也学习到我市的文化精粹。特在馆内七个常设展厅中,挑选五件馆内具有代表玉溪本土文化的文物精品,作为寻宝的主角。观众需寻找到这五件文物精品,拍下文物实物照片,再与拍照打卡立牌合影,编辑文字“我在玉溪市博物馆里过大年”上传图片及文字至微信朋友圈并得到32个赞。经博物馆前台工作人员确认后,可领取一份春节大礼。每日20份,一人限领一份,送完即止。

时间: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30日

地点:玉溪市博物馆展厅

4、鼠你最棒,鼠年主题儿童画展

为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认识、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传统,从小建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玉溪市博物馆与米罗可可美术馆组织,合作开展鼠年主题儿童画展。以《小老鼠去旅行》鼠年邮票设计和《老鼠嫁女》鼠年大型线画两个公益亲子绘画活动的作品,来作为鼠年主题画展的主体部分。

时间:2019年12月14日 下午15:00——17:00

地点:玉溪市博物馆一楼

(文:马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