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抗疫”路上,玉溪市博物馆与您同行
2020-02-24 10:53:04










自云南省人民政府2020年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玉溪市博物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采取了闭馆、消杀、排查、宣传、前往玉溪市高铁站驻点工作及启用报告厅作为玉溪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会场等措施应对疫情,但这不是我们工作的全部,在此期间,我馆还积极协助文秀社区开展有关抗击疫情工作、派遣工作人员前往疫情期间玉溪市定点安置滞留游客酒店服务一周、积极做好馆内疫情宣传工作,一起来看看吧!

2月12日,我馆党支部4名党员协助文秀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普及“一部手机抗疫情”公共场所扫码小程序及指导签订《红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2月20日,我馆志愿服务团队协助文秀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文秀社区范围的部分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及防疫有关知识宣传工作。面对返回玉溪的住户,志愿者们介绍其如实签写《红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面对尚未返回玉溪的住户,志愿者们在其家门口粘贴文秀社区居委会的《告知书》,请其回到家后立即与文秀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社区及时了解返玉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服务需求。

在两次协助文秀社区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无论是沿街商铺还是小区居民,都对抗击疫情工作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主动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在此感谢广大玉溪人的支持理解,感谢文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一定能成功。

除积极协助文秀社区开展有关抗击疫情工作外,我馆还派遣工作人员前往玉溪市定点安置滞留游客酒店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对到酒店实施隔离观察的外地到玉溪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参与其他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

在此期间,我馆还继续做好宣传工作,除之前充分利用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用“玉溪博物”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在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的卫生间洗手台粘贴“七步洗手法”,并在走廊等显眼区域布置督促来馆人员重视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

如今,因疫情变化,玉溪九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但近期正值复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加大,在此提醒大家应注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勿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疫情尚未结束,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就永远在“抗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