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6 10:20:56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玉溪市博物馆联合文秀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3月5日下午,我馆志愿者团队的二十余名成员从文秀社区出发,分为两组,分别前往红塔区明珠路、文化路、秀山路与桂山路向沿街商铺和小区住户进行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发放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在家怎么做?》从日常预防和家庭成员出现可疑症状时的建议两个方面向大众宣传防疫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以各自方式投入到这场阻击战。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将会继续以自己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图: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