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安保人员石保金 助人为乐显初心
2020-04-15 10:57:14

2020年4月12上午日9时30分许,玉溪市博物馆安保人员石保金在红塔大道门卫执勤时,看到一位老大爷走到门口询问:“到迎春小区怎么走,坐几路车可以到?”看到老大爷过来,石保金急忙过去将老大爷搀扶到值班的椅子上坐下休息,并耐心询问了其详细情况。经了解,老大爷已经85岁高龄,独自一人出门,刚从菜市场买好菜准备返回家,结果不知不觉走反了方向,来到了博物馆门口。

石保金见老大爷年事已高,无能力再独自一人寻找准确的路线乘公交车回家,深表同情。看到老大爷焦急的表情,为尽快将其安全送回家,石保金毫不犹豫从口袋里掏出了10元钱,为老大爷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将其搀扶上车,并反复告知司机地址,要求一定要安全将老大爷送回到家中。看到老大爷乘车远去,石保金才安心回到岗位上继续履行职责。

石保金是我馆的一名任职多年的老队员,为人谦和、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团结同事,曾多次受到单位和保安公司领导的好评。他这一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行为,又一次得到了博物馆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体现了博物馆文化窗口的良好形象,值得博物馆全馆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石保金同志助人为乐的事情虽小,但其品质难能可贵,他在用自己的爱心向社会传递着温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向社会散播着正能量,其行为充分诠释和彰显了一名保安队员“真诚服务社会、维护安全稳定”的初心和使命,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文:周军,图:巢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