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玉博风采】玉溪市博物馆保安人员赵春卫 自觉融入全国哀悼活动展形象
2020-04-24 16:10:04

2020年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上午10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以此来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这天上午正是玉溪市博物馆队员赵春卫当班的时间。当嘹亮的防空警报划破寂静的清晨在城市上空响起,赵春卫的第一反应是立即起立,用熟练的动作整理好着装,脱下帽子,成立正姿势站立在执勤岗位上,为抗疫英雄默哀。赵春卫的这一举动并没有任何在场的人看到,是博物馆领导例行查看视频监控时,才在无意中发现了他的这一动作。3分钟时间,他一动不动庄严的矗立在岗位上,他挺直的军姿和坚定的目光,渗透着对逝者的深切缅怀和对英雄的无限哀思。直到防空警报声停止,他才戴好帽子投入到正常的执勤工作中。

图片1_gaitubao_450x253

赵春卫是市博物馆保安人员的一名任职多年的老队员,曾在多个执勤岗位工作过,他工作勤奋、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曾多次受到本馆和保安公司领导的表扬。赵春卫同志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他的思想认识却不平庸,他始终做到把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今天,他用小小的实际行动又一次彰显了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怀,也全面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保安队员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图文:安全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