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玉博风采丨“七一”建党节,玉溪市聂耳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
2020-07-06 10:39:56

mmexport1594003872879_gaitubao_350x263

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的九十九年里,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众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市民们纷纷走进玉溪市聂耳纪念馆,重温聂耳不凡的战斗人生,聆听聂耳的经典歌曲,感受当年战斗的烽火、革命的热情以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聂耳纪念馆紧抓“七一”建党节这个契机,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载体,强化服务,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用先进人物教育人,用光辉事迹感染人,用现实活动鞭策人。讲解员的优质讲解和为开展活动提供的实施设备服务都得到团队的认可和称赞,在参观过程中,观众们细细品味聂耳的人生经历和音乐作品。这其中,年轻人和学生多是充满好奇和敬意,中老年朋友则往往陷入回忆,遥想起当年那些口耳相传的聂耳故事和艰苦岁月,情至深处,已是热泪盈眶。

参观完毕,观众们往往相聚在聂耳的雕像前,面对国旗,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对所肩负的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会充分利用好这块阵地,发挥好自身良好的资源,开拓创新,优质服务,突出特色,让更多的民众感悟到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艺术创作精神,弘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