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学术园地 > 正文
新安汉函谷关遗址进入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2014-03-25 11:08:18

  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又有新进展,进入最终评选的25个项目于日前揭晓,洛阳市新安汉函谷关遗址入选。河南省另一入选项目为舞阳贾湖新石器时代遗址。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文物局的安排,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活动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最终入选的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也将正式出炉。

  这25个项目来自17个省区。遗址类型既包括史前聚落、城址、帝王陵墓、贵族墓地、窑址、佛寺等,还有冶铸遗址、盐业遗址、关隘、桥梁等以往少见的遗址新类型。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还特意提到,在25个项目中,申遗等文化遗产重点工作中的发现也有所体现,比如洛阳新安汉函谷关遗址就是为配合申遗而开展的考古工作。

  本年度评选活动自2013年11月底启动,评选活动办公室从2013年全年在我国境内进行发掘的合法考古项目中遴选出47个候选项目进入初评,并于今年2月14日进行公示。与专家投票同步,评选办公室于2月14日至28日在中国文物信息网开展公众网上投票作为参考,共有超过16万人参与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组委会确定了25项入围名单。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编辑: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