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学术园地 > 正文
张大千蝉联“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首
2020-06-16 17:54:43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单。榜单显示,张大千以17.6亿元的成交额再次夺得“最畅销中国艺术家”的头衔。赵无极、齐白石分居二三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第八年发布《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张大千共六次位居此榜单榜首,八年总成交额超170亿元,年均成交额达21.5亿元。2019年度,张大千成交额虽较上一年缩水39%,仍以17.6亿元的成交额再次夺得“最畅销中国艺术家”的头衔。油画家赵无极以13.8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二,虽成交额较上一年减少27%,但名次再进阶一位,是最畅销的中国油画艺术家。这是赵无极历年来第一次上升到第二名。国画大师齐白石的成交额连续第三年下滑,以13.7亿元的成交额,微弱的差距位居第三。这是齐白石历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两名。

值得注意的是,从成交额增长幅度来看,涨幅最高的已故艺术家是国画家赵孟頫,增长了220%,排名第16位;其次是增长170%的油画家常玉(排名第6)、增长132%的国画家恽寿平(排名第51位)。(记者 王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