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学术园地 > 正文
中原地区首座艺术品保税仓开仓
2020-08-06 10:08:21

7月29日,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开仓。它是中原地区首座艺术品保税仓,是集艺术品仓储、保税展示、拍卖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艺术品保税仓,也是全国第二个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艺术品保税仓。

这也标志着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艺术品保税仓开展“仓内展示交易”和“仓外全国范围保税展示交易”两个全国首创的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模式正式落地。

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设有展览展示区、保税仓储区、国际商品展销区、多功能拍卖区四大功能区,具有定期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艺术品展览及文化交流活动、艺术品推广与展销等功能。

对于广大收藏家,将依托艺术品保税仓,拓展艺术品鉴定、估值、修复和艺术品金融、艺术家交流等业务。

该艺术品保税仓开仓后,将打通河南艺术品乃至国内艺术品走出去、境外艺术品走进来的流通通道,形成集艺术品保税展示、仓储、交易、物流、担保、租赁、税收、金融等全产业链的国际性艺术品交易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开仓运营后,将为广大艺术品投资人带来新的投资契机。(傅山峰)

来源:收藏快报